> 要闻

大雁塔·大唐芙蓉园荣获中国景区“百花奖”

9月25日,在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启动发布会上,高德地图、央视网、微博联合公布“大国之旅——中国景区旅游综合服务能力指数评选”结果,大雁塔·大唐芙蓉园、丽江古城、乌镇、云台山等十大景区获得综合大奖。

今年9月,基于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累计的大数据,高德地图、微博、央视网联合推出了“大国之旅”评选活动,通过对景区在全域旅游的吃、住、行、游、娱、购等多个方面服务能力的综合评估,筛选出20个入围景区,结合大众投票数据最终十大景区获得综合大奖。

此次“大国之旅”评选的最大特色是,通过大数据筛选和网友投票的方式,产生出获得综合大奖的十大景区,活动还产生了9个单项奖。因为获得综合大奖的十大景区是结合大众投票的票数确定的,该奖项也被称为中国景区评选的“百花奖”。在大众投票阶段,共获得超过4556万微博阅读,全民投票总数超过224万,讨论数达27万。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地图总裁刘振飞表示,希望通过全民参与全民投票的形式,带动国人对于中国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的关注,为人们的“十一”出行决策提供支持。

获得综合大奖的十大景区分别为:云南省丽江古城景区、浙江省乌镇景区、河南省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湖南省岳麓山景区、山西省平遥古城景区、湖北省黄鹤楼景区、山东省天下第一泉景区、陕西省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河北省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安徽省九华山风景区。

来源:曲江新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大雁塔·大唐芙蓉园荣获中国景区“百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