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亮相敦煌(图)

演出现场

26日记者获悉,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共同主办,甘肃省音协、兰州演艺集团承办的2018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近日在敦煌大剧院精彩呈现。

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次音乐会节目根据“一带一路”沿线标志性的音乐素材为主线,选取了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和赞誉的曲目,以独奏、合奏以及独唱等形式,为观众呈现了色彩斑斓的民族音乐,带给观众多层面的艺术享受和强大的冲击力。

音乐会在兰州交响乐团带来的管弦乐《敦煌梦》中拉开帷幕。随后青年唢呐演奏家、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张倩渊,青年歌唱家、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获得者黄训国,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副主任、著名古筝演奏家王中山等诸多艺术家先后登台,为到场的观众表演了唢呐协奏曲《百鸟朝凤》,独唱《父亲对我说》、《天路》,古筝协奏曲《望秦川》等十多个精彩节目。(首席记者 李超)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8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亮相敦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