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奏响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三部曲”

摘要: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启动推行“工程项目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对工程项目全面实行并联审批,与现有的上门服务小分队、施工许可“量身定制”服务两项改革创新举措一起,构成了西安航空基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三部曲”。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启动推行“工程项目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对工程项目全面实行并联审批,与现有的上门服务小分队、施工许可“量身定制”服务两项改革创新举措一起,构成了西安航空基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三部曲”。

为进一步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审批进度,西安航空基地创新改革,对照项目审批流程图精心梳理、专题研究,形成了“1+4+12”的工作机制,即1个窗口受理、4个部门联合对12个主要环节实行并联审批。企业递交资料之后,西安航空基地将通过部门联席联动的高效运转机制,最大限度缩短内部流转时限,实现信息共享、审批并行。这一举措的施行,与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相互补充,能够以现场协调的形式,更高效率解决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紧跟全市的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步伐,积极探索、创新举措,成立上门服务小分队,指派专人一对一帮办代办,为企业量身定制审批服务。同时,扎实推进“五个一”工作,即“清单范本一次告知、重复资料一次提交、手续办理一个窗口、项目服务一人负责、多项业务一站办理”,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减法思维,对规划审批事项进行取消、合并、精简等多项优化。

西安航空基地高效的服务收获办事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近日,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通力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向西安航空基地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感谢西安航空基地在热工研究院科研试验及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通力电工科技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审批、建设监管、项目验收等工作中给予的热忱服务和指导帮助。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廉明高效、认真负责、热情服务、情系企业,从实际出发积极指导和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发展……”这是入区企业在感谢信中对西安航空基地的热忱评价,也是西安航空基地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动力源泉。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实现施工许可24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在此基础上,西安航空基地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以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最大便利。(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