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设立40亿元专项资金推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

摘要:9月25日,陕西省政府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解读陕西省《推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支持措施》(以下简称“《支持措施》”)。

中国网讯(郝荣娇)9月25日,陕西省政府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陕西省工信厅副巡视员李昭利、陕西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张勇、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张玉浦委员、陕西汽车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侯育辉、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博士生导师余强出席现场并解读陕西省《推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支持措施》(以下简称“《支持措施》”)。

微信图片_20180927100535

2018年7月12日,陕西省《支持措施》印发执行。陕西省将设立40亿元专项资金推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尽快形成300万辆整车规模。李昭利在会上表示,目前全国的经济增长已经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汽车是一个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典型产品,发展汽车产业有利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加速融合,有利于推动陕西省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陕西省汽车产业产值达1627亿元,产量达61.63万辆,产值已经达到了陕西省装备制造业的30%。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竞争优势明显,产销量名列全国第二位。张勇表示,目前,陕西省汽车产业已经逐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体系,具有特色产品突出、多点支撑有力、后发优势明显的特点,未来必将成为陕西省新的支柱产业。

陕西省将通过成立汽车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设立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加大招商和扩能改造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支持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新能源与清洁能源与清洁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优先保障汽车产业土地供给、加强人员保障和营造汽车产业发展氛围九条措施来推动汽车产业、促进陕西经济加快发展。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