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陕钢龙钢:“三强化”给力基层党建工作

一直以来,陕钢龙钢炼钢厂立足服务实际,采取“三强化”措施,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强化人才培养。坚持以“技能素质、职业道德、文明素养”三个提升为抓手,构筑公司、分厂、作业区、班组四级培训平台,充分利用广播、橱窗、黑板报、内部通讯等多种形式加强日常学习,同时将理论学习与观看视频相结合,全面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通过考试、面试及党委会讨论,建立内部后备管理人才库及大学生人才库。通过导师制、定期培训等形式,为优秀青年人才搭建平台、提供通道,培养和选树了以薛小永、解宁、王红斌等为代表的先进技术能手。

强化廉政建设。构筑起基层党建坚强堡垒。积极组织开展“扬清风正气,促追赶超越”主题征文、“党纪法规知识答题”等活动;坚持逢节必提醒、逢节必严查的工作模式,通过微信平台、短信、会议等,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节日廉洁提醒,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排查纠正;坚持干部问责、述职、末位淘汰机制,每月对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履职不到位的管理人员进行问责、述职,多举措助牢廉洁防线。

强化工作创新。以“创效”为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一方面扎实开展劳动竞赛、修旧利废、重点难点项目攻关等活动,并与“红旗炉、红旗机、红旗车、红旗班组”评比活动相结合,每月进行排序评优、每年进行表彰奖励;另一方面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标兵岗、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等有效载体,扎实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党员“政治生日”、党员活动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的主体作用,强化效能建设,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 (通讯员 王俊妮)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钢龙钢:“三强化”给力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