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麟游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9月26日,2018“中国天然氧吧”评选在北京揭晓。麟游县以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和优美的环境跻身最新国字号“天然氧吧”榜。

“中国天然氧吧”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于2016年发起创建,此前已评选出29个“天然氧吧”。 评选是对各地生态气候环境指标的综合考量,要求气候条件优越,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CM3;空气质量好,一年中空气优良天数不低于70%;生态环境优越,生态保护措施得当、旅游配套齐全,服务管理规范。

麟游县群山皆秀,诸水环布,是隋唐时期闻名的避暑胜地。九成宫醴泉铭碑这样记载麟游的气候,“至于炎景流金,无郁蒸之气,微风徐动,有凄清之凉,信安全之佳所,诚养神之胜地,汉之甘泉不能尚也”。全县年平均气温9.3℃,人居环境舒适月份长达7个月,大气负氧离子监测两个监测点为1995个/CM3、2843个/CM3,超出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标准(1000至1500个/CM3),2017年空气质量稳居关中地区67个县区第2名。

 

来源:麟游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麟游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