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马云乡村教师奖提名名单揭晓陕西19位乡村老师入选

2018届马云乡村教师奖提名(180人)名单揭晓,陕西有19位乡村老师获得提名,人数之多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位列第二。此外,陕西5位校长入选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提名校长。

三秦都市报全媒体作为陕西唯一合作媒体,连续四年在陕西寻找优秀乡村教师。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面向全国832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扶贫工作开发重点县及浙江省接受申报。3月20日,三秦都市报和公益记者公众号均发布此报名消息,陕西乡村老师、校长踊跃报名。陕西省教育厅也高度重视,专门下发了通知,对最终入选的优秀乡村教师、校长,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主动关心其成长,支持优秀乡村教师、校长辐射、带动本地教师队伍建设。

7月9日,马云乡村教师奖入围(300人)名单出炉,陕西有37位老师入围。之后,经过两个多月的核实举报信息、初评、实地走访等环节,从入围的60位校长中,选出40位入选提名校长。其中,陕西4市有5位校长获得提名。“10月-11月,我们会进行现场终评!”马云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说,终评选出的100名获奖教师,将给予持续3年总计每人10万元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

“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每年评选出20位优秀的“乡村教育家”,给予每人持续3年总计50万元的支持,帮助他们改善个人生活、提升领导力、开拓乡村教育模式。

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杨若林 郭珂

2018马云乡村教师奖提名名单(陕西19人)

商洛:孙志成、卢粉兰、吕宏兵、刘淼、张天珍、朱仁富

榆林:折欢、雷子晓、孙辽辽、万文婷、王小玲

西安:何亚兰、李领旗、任米荣、王秋慧

咸阳:葛金茂、高宝利

汉中:张翠琴

宝鸡:王霞

2018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提名名单(陕西5人)

汉中:李名海、杨安平

榆林:张万明

西安:黄利娃

商洛:魏海军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马云乡村教师奖提名名单揭晓陕西19位乡村老师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