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鄠邑区:4.77万平方米违建土地移交复垦

在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中,西安市鄠邑区高度重视违建拆除后土地复垦复绿工作,坚持边拆除、边复垦、边复绿,确保彻底整治。9月23日,鄠邑区蒋村镇政府将已完成整治的21处共4.77万平方米土地移交甘峪口村、白龙村、同兴村,供村民耕作。

据了解,违建拆除后相关部门迅速清运建筑垃圾,土地部门对表土进行剥离、深翻、平整、检测、追肥。最终,违建地块通过验收,符合种植条件。土地复垦复绿后,相关村村委会将设立警示牌,进行统一管理,避免违建现象再次发生。

在庞光镇化羊村,执法人员对一处未批先建的违建别墅进行拆除,拆除面积750平方米。拆除结束后,化羊村对1.1亩的土地进行复绿,种植了小麦。

庞光镇化羊村党支部书记崔彬伟说:“下一步,我们将联系相关部门,继续在违建地块上种植树木,加强土地管理,彻底杜绝违建。”

截至9月23日,鄠邑区累计拆除违建383宗664处,拆除违建总面积29万平方米(其中别墅类违建29宗294栋311套,面积9.85万平方米)。下一步,鄠邑区将对违建拆除后的土地进行覆土、复耕、复绿,将土地还民、还林、还草,举全区之力打赢秦岭保卫战。(记者 程靖峰)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鄠邑区:4.77万平方米违建土地移交复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