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省财政17.31亿元支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

9月2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省财政累计拨付资金17.31亿元,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

在认真落实工资待遇方面,省财政落实资金8.98亿元,对市县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工资给予补助。同时,省财政兑现奖补资金2.77亿元,按照平均每人每月400元标准为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惠及教师5.77万名。在努力提升师资质量方面,省财政落实1.3亿元,支持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目前陕西省已培训教师10万人次,带动了全体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此外,在加快补充紧缺师资和支持教育均衡发展方面,省财政以“特岗计划”、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试点、优秀教师到贫困县区支教等为抓手,采取相应奖补措施,促进薄弱学校和农村教育质量提升。(记者 高振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肖肖

(原标题:陕西省财政17.31亿元支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