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创新文化新生活 浐灞打造“书香之城”

摘要:9月20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调研区内“书香之城”实体书店建设情况。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进“书香之城”建设。9月20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调研区内“书香之城”实体书店建设情况。

门轩一行首先调研了位于浐灞生态区砂之船奥莱的言几又·今日阅读书店。该店兼具产品空间、公共空间、活动空间等三大立体空间,集合了创意市集、艺术廊、书店、咖啡、餐厅等五大核心业态,是言几又旗下在西安规模最大、藏书量最丰富的门店。在仔细了解书店的发展运营情况后,门轩对书店的业态定位给予肯定,同时也希望书店能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浐灞文化新生活,打造“书香浐灞”新亮点。

图片15

门轩一行调研言几又·今日阅读书店

位于浐灞生态区的西唐书院以传承和推广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标,致力于弘扬、发展和挖掘陕西传统文化,是一家融合国学培训与出版物经营于一体的复合型阅读空间。门轩一行查看了书院内多形态的研学空间,亲身体验国学课堂,感受传统文化氛围。他表示,书院应进一步完善业态定位,早日建成以“书店+研学教育”为经营模式的复合型示范书店。

图片16

西唐书院国学教学空间

调研结束后,门轩主持召开“书香之城”专题会议,听取“书香之城”建设情况工作汇报。他强调,“书香之城”建设是坚定“文化自信”的有力支撑,也是建设“文化浐灞”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积极落实,锐意创新,为大西安“书香之城”建设贡献浐灞力量。

图片17

“书香之城”专题会议现场

门轩要求,尽快出台《西安浐灞生态区书香之城实施方案》、《西安浐灞生态区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扶持办法》,细分任务、夯实责任,全面统筹书香之城建设工作。加大招商力度、强化招商精度、提升转化速度,积极引进具有标杆作用、展示多种功能的大型书店落户。做好书香之城基层建设,在区内各学校设立校园读书角,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同时对现有社区阅览室进行提升改造,打造集公益性、便利性、互动性及文化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智慧书屋。 做好特色书店建设工作,对接品牌书店,对区内部分餐饮门店改造提升,打造地段好、环境优、书本全、业态多的特色阅读长廊。做好书香之城资金保障工作,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切实把“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许文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