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黄金周情报:专列游“低龄化”长线自驾成主流

距离国庆假期剩下不到一周,国内游迎来最后预订时间。据了解,今年国庆国内游价格同比基本持平,今年拼假人群增多,7天以上的国内游颇受青睐,随着黄金周临近,热门目的地的机票资源愈发紧张,高铁、动车等火车交通资源也所剩不多,要安排国庆国内游要尽快下手。

专列游热度升 上班族成主力

飞机、高铁、动车资源紧俏,国庆期间的旅游专列反倒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目前国内有几大方向的旅游专列很受欢迎,如“内蒙古、河北、河南、宁夏、陕西专列3天”,游客可一次性游览胡杨林、承德、云台山、大同、西安等目的地,而“云南普者黑包列4~6天”也很受欢迎,跨国专列线路今年国庆也成为新趋势,如10月2日出发的“广西中越边境崇左包列4/5天”,游客可游览中越边境的巴泽梯田、鹅泉、旧州古镇,这些均是摄影爱好者的热门取景地。

据广之旅介绍,以往大家认为专列游只是长者喜欢的旅行方式,但今年国庆报名专列游的以35~45岁职场人士居多,占比达4成,这主要由于专列游长线行程需要十来天,上班族年假天数有限,一般难以满足长线游,但今年拼假较易,容易实现7天以上的长途旅行,激发上班族选择国庆专列产品,10月各地景色美、气温适宜,是选择专列游最佳时节。

长线自驾火 喀纳斯、额济纳旗走红

这个黄金周,自驾将成为主流出行方式之一。根据马蜂窝《2018国庆出游趋势报告》,新疆的喀纳斯和内蒙古额济纳旗是最受关注的自驾游目的地。秋季是新疆旅游高峰,也是一年最适宜旅游的季节,喀纳斯景区近期热度上涨113%,额济纳旗的胡杨林自然保护区旅游热度增长108%,国庆期间国内自驾游客最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稻城、川藏线等热门目的地的自驾攻略、路线规划和沿途风景。

另外,众多网红景点对游客吸引力巨大,成都、西安、重庆等城市旅游热度明显回升。成都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和锦里,重庆洪崖洞、西安城墙等人气显著增长。

(记者 陈薇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肖肖

(原标题:黄金周情报:专列游“低龄化”长线自驾成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