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街区周年记·环境篇:以创新体验为轴心打造街区“五感”环境

一直以来西安这座城市展示给城外人的都是魅力古都,人文涵养的形象。而现在,有这样一个地方以全新的风格打造了一个新地标,展现着一个具有现代时尚魅力的新西安名片。不论是街区风貌、楼宇立面、景观设计、小品布置、泛光照明,还是整体布局上都集时尚、高端、现代于一体。

这一年,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不仅扮演着一处丰富的休闲娱乐高地,更是提升了城市品位,展现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在创业文化营造、硬件环境改造、艺术时尚融入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形成“五感”氛围环境。

视觉

利用创新的自然艺术

让街区更具态度

根据现有的地理环境优势,对部分城市景观、互动装置等进行了改造升级。晚上,光立方惊艳登场,全体升级改造的灯光秀照映在楼宇间炫彩夺目,一座全新的不夜之城闪耀古城。艺术中心成为创业者的成果展览胜地,果核剧场成为「科技·文艺·新生活」的文化地标。漫步街区,景观绿化别具韵味,咖啡色的地面铺设、咖啡豆形状的路灯创意感十足的雕饰……让人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咖啡文化之气息

听觉

创新的国际声音

让街区更具魅力

“甩开所有顾虑和疲惫,有梦就去追,每一步都干脆,从来不后退,再多的艰辛全泡进这杯速溶咖啡,永不放弃是我的智慧……”

咖啡街追梦来自西安创业咖啡街区00:0028:58苏醒的一首《咖啡街追梦》,用青春活力的方式传播创客精神点燃创业激情。

这里的炫彩音乐节,以创客之名聆听不一样的声音,在这里聆听创客的心声,因为梦想,不断尝试,不断前行,KEEP GOING!自带时尚、科技、艺术基因的咖啡街区在这里倾听市民的欢呼。

嗅觉

见闻百草的味道

让街区更具想象

花草的味道,沁人心脾的感觉在咖啡街区更是一种生态的创新,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不仅有娇艳的紫藤萝、粉嫩的桃花,白如雪的梨花、翠绿的竹子,热情的枫叶、可人的婆婆纳,还有蒲公英、石楠、紫荆花、茱萸、小樱桃树、樱花、梨花等四季乔木,四季阳光温和,空气里弥漫着青草的味道,落英缤纷中提升咖啡街区的城市生态品质。

触觉

匠心铸造的雕塑

让街区更具品味

一年来,街区经典的《沐浴星光》 雕塑,咖啡豆雕塑小品、咖啡豆路灯等各类装置吸引着无数人驻足留念。同时,街区增加的人体3D打印机互动装置供休闲的市民进行游戏娱乐,以及咖啡街区庆安科技楼、兴业大厦楼体里面修建绿植墙,绿植墙可使楼内温度降低5度,并提升街区绿化品质其特有的喷淋系统可供市民纳凉。当进入绿植墙,在靠近喷雾处伸出胳膊感觉像是加湿器,如果喷雾对着树叶,就会有水珠滴落,整个连廊清凉无比,与通过连接原有建筑而向自然环境倾斜的艺术装置《系统平衡》的相呼应。

和以上装置相比抽象雕塑装置《玩的风景1——帐篷云》、《玩的风景2——莫比乌斯球》更能提起大众的参与性,在互动过程中产生更具趣味性《玩的风景》系列雕塑更展现出街区独特的气质。

味觉

体验咖啡的茗香

让街区更具韵味

作为咖啡文化的核心功能,咖啡馆不仅成为创业者灵感来源的圣地,也是创业者与投资家思想交融,获得风投的财富源泉。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咖啡已经不单单是一种饮品,咖啡馆也不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生活附加品,以创新为灵魂、创业为主题的西安特色咖啡文化将为创业者提供气氛更自由、交流更顺畅、信息更丰富的双创空间。不仅吸引了很多创业者的目光,也引来了国内众多的创业大咖。也许在这里,一杯咖啡可能就会寻找到一个创业的机会。

一年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中心花园绿意盎然楼体外观焕然一新,人文雕塑寓情于景,同时智能而现代的光立方与周边楼体幕墙一起,将创业载体和夜景照明结合打造国内创业街区灯光秀典范,将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打造成全市第一个现代、时尚的创业样板街区。

2018我们再度启程,以更时尚、更潮流、更先锋、更活跃的全新形象打造“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领区”,在氛围、消费、活力、产业四大板块进行全面升级,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版本即将炫彩亮相。(当地供稿 西安高新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街区周年记·环境篇:以创新体验为轴心打造街区“五感”环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