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吴定高速公路通车是陕西今年建成通车的首条高速路

9月23日上午,省级高速公路定汉线吴起至定边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通车仪式在定边南收费站举行。副省长陈国强讲话并下达通车令。吴起至定边高速公路作为陕西省今年建成通车的首条高速公路,是陕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吴起至定边高速公路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第三纵——定(边)汉(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92.2公里。路线起于延安市吴起县走马台,以互通立交与延志吴高速公路相接;止于榆林市定边县石井子,以枢纽立交与国家高速青(岛)银(川)线靖边至王圈梁高速公路相接。

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全线设桥梁28403.46米/121座,隧道5685米/4座(其中控制性梁台隧道2102米、杨井隧道2391米)。全线设吴起、吴起北、新安边、杨井、定边南等互通立交(收费站)5处、石井子枢纽立交1处,吴起北、定边南服务区2处、定边停车区1处。

吴定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优化陕北区域路网结构,与原有公路共同承担区域内客货流运输,加强沿线与榆林、延安及甘肃、宁夏的联系,加快陕北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白于山区脱贫攻坚步伐,对促进延安、吴起等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事业发展和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服务“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建设,助力陕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杨若林 郭珂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吴定高速公路通车是陕西今年建成通车的首条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