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国内旅游城市”西安位居第三位

今年中秋假日,“秋染中国·赏西安”2018大西安秋季旅游活动13项重点活动、119项主题活动精彩亮相,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

据统计,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85.3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9.58亿元。据携程发布的《2018年中秋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西安位居“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国内旅游城市”第三名,成为全国秋季旅游热点城市。

今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与传统中秋佳节双节叠加,假日旅游气氛高涨浓郁。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9月22日西安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在蓝田县玉山镇拉开帷幕,涉农区县及开发区陆续推出112项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积极营造敬农、爱农、助农的浓厚氛围。各区(县)及开发区以传统佳节中秋节为主题组织开展节庆活动,“月色映古城·秋思满长安——西安城墙中秋礼乐季活动”、大唐芙蓉园“中秋祭月大典”等活动烘托出浓郁的节日氛围。“秋染中国·赏西安”大西安秋季旅游活动闪亮登场,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引起强烈反响。高陵区泾渭湿地首届灯光节、高陵场畔农耕文化节、灞桥区葡萄采摘旅游季、新城区“秋染西安·游购新城”2018新城金秋旅游季暨解放路狂享节及永兴坊咏秋竖蛋品非遗活动、蓝田县“跟着汉赋唐诗去旅行”活动、周至县周至水街沙·沙河举办的嘻哈版《皇帝私访园》等活动,丰富了节日文化旅游内容。

随着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有景区门票下调的决策部署,游客游山观景更加实惠,目前有钟楼、鼓楼、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太平国家森林公园、西安半坡博物馆、曲江寒窑遗址公园、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等景区降低门票价格,降幅达到7%~17%,使游客游览景区更加实惠。据了解,中秋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记者 杨明)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肖肖

(原标题:“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国内旅游城市”西安位居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