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分会场活动举行 感受丰收喜悦

9月23日,由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农业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杨凌分会场活动,以“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狂欢节”为主题,在杨凌示范区推出以中心会场大联欢、田园丰收嘉年华、乡村振兴杨凌论坛三大板块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庆祝活动,为来往宾客打造一场集欢庆丰收,观赏体验为一体的盛会。

S5HfneSBvARibKvEY2PqUb1t28PYXSRiaUomVmbiaxBArMJFoUxyJ2cHA

主会场活动现场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向陕西全省农民群众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他说,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陕西是中国农耕文明的发祥地,近年来陕西省粮食生产实现“十五连丰”,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扎实推进,陕西省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杨凌示范区作为全国第一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作为为农服务高校,在农业科技创新、技术推广、成果转化、农民培训、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社会各界要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广大农民朋友要抓住机遇、奋勇拼搏,以农业农村展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

HXpU9b5ryzsLytj7ZiamZKv1HrpiauMMjfVj7neHuLa2e8LgUO3XJKrQ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杨凌示范区中心会场在杨凌农高会A馆广场上演千人锣鼓庆丰收、主持人口播、代表队展示等奏响农民丰收节日的序曲;华阴老腔、方言RAP、喜庆高跷等表演同步跟进,营造喜庆热烈气氛,杨凌农民代表们用高昂热情的农民庆丰收大联唱,欢迎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

d2wvz3aP0CFIxuOoMBBH5e83ux4IdXEDBcqseL0Jz2EmZgUqaiaicoaQ

农民歌手阿宝演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QFPzu0s6Kic0G09mIP8cHEvLX1Pficty1OrULLCACNs01xLkBoUrx0FQ

农业科学家和农民代表朗诵《丰收赋》

uuNOliacjBnastmkSSKfUpF1h6s9Y9b8jVpic3sYBex8Z6iamZ0clSyyg

幸福丰收大检阅

fn2OVzDEia7oa7huoh5Y0N8xccwzI8HBaoaf7NfAt0eSG7glhuPyiaBA

演员合影

中心会场舞台上,农业科学家和农民代表诵读《丰收赋》,学生朗诵《二十四节气歌》,让节日气氛逐步走向高潮,陕西省十佳职业农民、十佳农民专家、十大优秀科技特派员也在庆祝大会上亮相,用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激励、鼓舞每一位现场来宾和广大农民朋友。广场之外,农用无人机、智能农用拖拉机等表演,展现了现代农业技术装备领域新技术新成果,也成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杨凌分会场上的一大看点。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24日。期间还举行了田园丰收嘉年华、花车巡游、乡村振兴杨凌论坛等一系列庆祝活动,示范区55个村庄也组织开展了锣鼓欢庆、农事农活趣味运动会、集体跳广场舞、唱丰收歌、阖家包饺子、吃团圆饭、讲村史文化等活动,让群众感受美丽乡村示范村的新面貌。举办了乡村音乐节、锣鼓庆丰收、乡村旅游、采摘体验等活动,推出了包括高速公路通行费、城市交通、景区门票、旅游购物等多个方面的便民优惠举措,让群众感受美丽乡村的新面貌。(许文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