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西安幸福林带项目举办“工地开放日” 500余名市民见证林带变迁

摘要: 9月18日至20日,中建五局三公司西安幸福林带项目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辖区街道办、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区群众等500余人一起走进林带,畅想幸福未来。

中国网讯 9月18日至20日,中建五局三公司西安幸福林带项目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辖区街道办、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区群众等500余人一起走进林带,畅想幸福未来。

图片2

在展馆聆听讲解

市民们分批次先后参观了幸福路地区规划展览馆和幸福林带二工区长乐南施工段现场。在幸福路规划展览馆,市民深入了解了西安市东郊幸福路地区规划改造,从制定方案到准备启动、周围地区搬迁、工程全面启动,开工落地实施的全过程,感受岁月变迁。幸福林带工程从最初提出到如今正式动工历经了半个世纪之久,展馆里详细陈列了幸福林带每年的进度和工程总进展,讲解员还通过沙盘辅助模拟了林带建成后的场景,并带领大家乘坐地铁6号线“幸福专列”,用VR模拟体验幸福林带建成后的景象。

图片3

走进工地,现场参观

在幸福林带长乐南施工段现场,市民走进工地,近距离参观了项目目前的施工情况,真切感受到项目地下空间主体结构的整体构造和规划。

据了解,西安幸福林带建设工程是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的核心工程,包括林带景观、市政道路、地铁配套、综合管廊及地下空间五部分,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是建国以来西安市最大的市政、绿化和生态工程。项目建成后,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优化交通体系、促进产业升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幸福林带项目继施工准备、苗木迁移、土方开挖、基坑支护等工序后,现已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综合管廊建设和地下空间建设、地铁接驳等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预计2020年底完成竣工验收。(王耀进 通讯员 张宁)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