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平安产险“政银保”全产业链扶贫项目落地商州

摘要:9月20日,平安产险商洛中心支公司与商州区人民政府、商州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同举行“政银保”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9月20日,平安产险商洛中心支公司与商州区人民政府、商州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同举行“政银保”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标志着陕西省内首个全产业链保险深度介入、可让贫困户“低门槛参与,无风险经营”的产业扶贫模式正式落地。商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旭光、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原廷会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921111028

微信图片_20180921110952

此次在商州区落地的“政银保”合作项目,是平安积极落实集团2018年提出的“三村工程战略”中产业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以“真扶贫、扶真贫、精准到户、建档立卡、小步快跑”为原则,充分发挥保险姓保的功能,实现了:

一是事前,撬动“免息免担保”产业扶贫资金。

通过贴息,及贴费保证保险的形式,围绕商州区食用菌产业,实现扶贫资金的“免息免担保”,降低贫困人口参与的门槛,撬动扶贫资金顺畅运行。

微信图片_20180921112058

二是事中,运用“保险+科技”的手段,保证项目的安全运行。

一是打造覆盖人、财、物的一揽子保险方案,降低参与产业扶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经营生产风险,提高生产劳动意愿;二是通过引入人工智能科技,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到户。将人脸识别、指纹识别、声纹识别等科技技术应用于商州区保险扶贫工作中,确保建档立卡农户信息的完整性和真实性,也确保此次各项保障精准到户,为贫困地区贫困人口信用体系的建立提供支持。

三是事后,通过引入互联网电商平台,扩大扶贫农产品市场销路。

利用平安电商服务平台,壹钱包、好车主、金管家等,帮助贫困地区企业搭建市场销售渠道,形成了“产业+科技+销售”的保险助推扶贫攻坚新模式。

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首单“扶贫贷”项目落地商洛市秦绿源食用菌有限公司,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推产业扶贫发展。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