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九条措施鼓励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发展

为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加快推进“丝路文化高地”和“文化产业大走廊”建设,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打造千亿级文化产业集群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的引领示范作用,实现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结合西安曲江新区文化产业发展实际,制定本政策。

产业园区具体是指工商、税务、统计关系均在曲江新区,产业定位和主营业务符合《西安市文化创意产业分类目录(试行)》的规定,且在曲江新区企业服务平台注册认定的产业园区、加速器、孵化器、创客空间等对企业、资金、技术、信息、人才有集聚效应的产业发展空间。

1.鼓励产业园区做大做强品牌优势

产业园区经认定,最高可获300万元奖励。

2.鼓励产业园区培育、引进优质文化创意企业

园区内企业上市,给予产业园区运营管理单位最高200万元奖励。

3.给予产业园区最高2000万元的财税奖励

4.给予产业园区办公用房补贴

园区成立前三年,每年最高可获500万元的房租补贴。

5.给予产业园区运营补贴

园区成立前三年,每年最高可获300万元的运行经费补贴。

6.支持产业园区加快发展速度

入驻文化创意企业年营业收入总额达到标准后,给予产业园区运营管理单位最高1000万元奖励。

7.给予产业园区贷款利息补贴

对产业园区投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的贷款,给予产业园区运营管理单位最高1000万元利息补贴。

8.支持产业园区申请中省专项资金

产业园区或其入驻企业获批的中、省文化创意类项目专项资金,曲江按比例给予配套奖励。

9.支持产业园区产学研联动

对与高校、科研院所进行合作,并实质性运行的产业园区,给予产业园区运营管理单位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赵肖肖

(原标题:西安曲江新区九条措施鼓励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