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七届APEC电商工商联盟论坛在西安召开

摘要:9月19日第七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西安召开。

中国网讯(胡雯)9月19日第七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西安召开。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的主要宗旨是构建亚太地区政府、企业间畅通、高效、便捷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为各成员体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发挥积极作用。联盟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倡导开放共享和包容性增长,推进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在交易、技术、通关、法律、税收、数据隐私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支持中小微企业参与跨境电子商务。此次会议由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商务部主办,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

01

9月20日上午,本届论坛就 “数字经济时代的普惠贸易发展”展开多方讨论,汇聚了亚太地区各经济体政府官员、商协会、企业家代表、智库专家等共同探讨电子商务合作发展模式、法律法规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交流各经济体电子商务应用与发展的经验。

02

此外,还会同期举办2018西安电商博览会,设立跨境电商、电商示范城市(县)建设成果、精准扶贫、大型企业电子商务化建设、互联网+新技术等展区,也会集中展示国内外电子商务先进技术、产业链模式、区域建设成果,交流政策方向、前沿理念与成功经验。

论坛、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暨电商精准扶贫大会、京东电商供应链大会、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暨消费者个人数据保护论坛和县域经济电商发展县长论坛、农产品转型升级论坛等多场活动。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