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陕西区域选拔赛举行

摘要:9月19日,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陕西区域选拔赛在泾阳县举行。

中国网讯(郝荣娇)9月19日,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陕西区域选拔赛在泾阳县举行。全省百余名农机手冒雨同台竞技,最终,来自渭南市的选手田欢、赵彭飞、来自宝鸡市的选手王载舟分别摘得了本场比赛的冠亚季军,本场比赛前15强选手取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微信图片_20180921095013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化现代农业(陕西)有限公司承办,参赛选手以精湛的专业技术、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充分地展现出“耕耘新时代·收获新未来”的大赛主题。旨在为乡村振兴培育更多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机手成为乡村振兴的骨干人才和创业先锋。

微信图片_20180921094944

中化现代农业(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李龙告诉记者,MAP战略是中化农业基于多年扎根三农、服务三农的切身感受,为乡村振兴提出的‘中化方案’。为夯实农机服务能力,一方面,中化农业与国内外领先农机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提升MAP中心的服务能力,切实帮助农户提高收益;另一方面,中化农业致力于农机手队伍的建设与培养,通过一系列资源和政策投入为优秀农机手赋能。

微信图片_20180921095021

本场比赛的优胜选手成为中化农业MAP服务中心的签约农机手,将为其提供涵盖作业面积、贷款融资、技术指导、资源推介一整套支持方案。本届大赛将通过比赛形式,展示现代农机手的精神风貌、职业风采,增强农机手的职业认可度和自豪感,为“立足三农、建设三农、服务三农”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