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集中整治舆论环境 宝鸡扎实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

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宝鸡市各级各部门围绕依法查处假记者、新闻敲诈和网络舆论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积极行动,开展案件查办和宣传教育工作,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明显。截至9月18日12时,宝鸡市共查办案件8起,涉案人员9人,行政拘留1人,刑事拘留4人,累计涉案金额201万元。

9月14日,宝鸡市召开第三次全市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对省委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个别问题分别明确到县区和部门。为了加强案件线索收集,提高案件办理时效,宝鸡市组织政法委、公安、网信等部门,明确线索报送程序,规范案件移送审批制度,制定下发《线索报送、案件移送流程》。

9月20日,宝鸡市委宣传部和市记协组织第二次集体培训会。来自市级新闻媒体、各县区新闻媒体、省级媒体驻宝鸡记者站等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按照省委宣传部和宝鸡市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活动组安排,9月初,省级媒体驻宝鸡记者站和市级新闻媒体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宝鸡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广局、市记协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媒体自查整改专项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记者 王帅)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宝鸡扎实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