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石泉县召开

摘要:9月20日晚8点,杨柳秦巴风情园、中坝作坊小镇景区开园暨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石泉柳苑大酒店举行。

中国网讯(刘彬)9月20日晚8点,杨柳秦巴风情园、中坝作坊小镇景区开园暨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石泉柳苑大酒店举行。石泉县委常委、副县长耿国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446

杨柳秦巴风情园、中坝作坊小镇景区开园暨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石泉柳苑大酒店举行,石泉县委常委、副县长耿国泉发表讲话。

发布会上,耿国泉介绍了石泉经济社会发展、“鎏金铜蚕、丝路之源”和“鬼谷子故里、智慧之乡”两大文化名片以及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有关情况。在谈到本次活动特色时,耿国泉说,主要是通过项目建设带动旅游产业发展,文旅融合提升旅游发展内涵,城乡联动促推全域旅游建设。特别是高峰论坛邀请到全国众多文化名人、专家学者以及媒体记者齐聚石泉,共同为石泉文化旅游发展出谋划策,鼓劲助威。

随后,人民网、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安康日报等媒体记者纷纷围绕石泉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措施及成效、两大景区特色以及举办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的目的意义等方面提问,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都一一详细作答。

李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石泉之所以举办全国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是加强文化建设的需要,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需要,壮大县域经济的需要,努力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富民强县的战略支柱产业,进而夯实打赢脱贫攻坚的基础。李斌表示,下一步石泉将坚持定期举办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切实把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走出文旅融合发展的特色之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