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中国—东盟医院管理合作论坛在南宁举办

图为论坛现场。 石鹏 摄

2018中国—东盟医院管理合作论坛20日在广西南宁开幕。

该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医院协会、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旨在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东盟国家卫生健康合作交流,共建“健康丝绸之路”。

本次论坛邀请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8个东盟国家,美国、日本及国内的政府医疗管理部门官员、医学院校、医疗机构的管理者及医疗护理专家等1300多名嘉宾参会。

在中国—东盟医院管理合作论坛上,老挝卫生部部长本贡·西哈冯为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颁发了对老挝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奖,并对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期与老挝医疗单位开展医疗卫生合作表示肯定。2017年8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老挝卫生部直属友谊医院正式签约,成为中国首家中国东盟国际医疗技术合作医院。

论坛还邀请东盟国家、美国、日本和国内著名的医院管理专家作相关专题的主旨演讲,开展医院管理方面的高端对话,介绍医院管理领域的新进展,会议内容涵盖了医院发展与经济管理、医疗质量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医疗体系建设、医院绩效分配改革、国际医疗交流与合作、护理专业发展等领域,给国内外的医院管理同道们奉献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作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医院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本次论坛以强化国际合作,共建共享健康“一带一路”为主题,各位专家在本次论坛上积极交流,充分展示各国各地区医院管理工作的亮点和优势,共同商讨中国-东盟医院发展大计,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当天,中国—东盟医院合作联盟成立,国外相关医疗机构间签署多个合作协议。中国—东盟医院合作联盟中方轮值主席、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俊强表示,中国—东盟医院合作联盟的成立将为中国及东盟各国各地区医院管理工作交流沟通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合作倡议,加强与东盟有关医院的互访,深化与东盟有关医院在医院管理上的合作与交流。”(石鹏 张广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8中国—东盟医院管理合作论坛在南宁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