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十七届西博会在蓉开幕 90个国家(地区)企业参展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20日上午在成都举行。

9月20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开幕,本届西博会吸引了全球90个国家(地区)的企业参展。图为开幕式现场。中新社记者刘忠俊 摄

本届西博会于20日至24日在成都举办,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聚焦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展会实行“一城双展”,分别设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展览展示中心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吸引了全球90个国家(地区)的企业参展。

本届西博会主宾国为意大利,其国家馆于当日上午开馆,展出面积共1200平方米,有60余家意大利企业参展,主要设置创新科技、环境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健康医疗、农产品及葡萄酒、意式生活方式五大板块。

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路易吉·迪马约表示,意大利政府将自己视作“一带一路”倡议在欧洲的目的地,并对此充满合作意愿。意大利占据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优越的地理位置,同时也准备了基础配套设施,如港口、铁路,为“一带一路”倡议添砖加瓦。

尼泊尔副总统普恩表示,西博会通过贸易、投资、科技和旅游领域联系着中国和参展国,西博会为贸易商、企业家、投资者提供了分享观点、建立联系互动以及促进商业合作的机会。尼泊尔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合作。尼泊尔的优先考虑是提高出口,发展水电、农业、旅游、促进投资,也渴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如公路网、铁路、发电和运输,以及跨境铁路、高速公路、通信、输电线的建设。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把中国西部内陆地区推向了开放前沿,为西部地区开放注入了强劲动力。本届西博会必将有力推动中国西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交往,开启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本届西博会特别设立了“一带一路”合作馆,突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国内各省(区、市)合作成果。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第十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及“一带一路”系列活动等。 (王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第十七届西博会在蓉开幕 90个国家(地区)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