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节前扶贫慰问活动暖民心

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度过一个欢乐暖心的节日,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130余名扶贫干部,冒雨前往地处秦岭腹地的蓝田县葛牌镇11个村子的贫困户家中,开展双节前的扶贫慰问活动,为贫困群众送去节日的关怀和问候。

扶贫干部们来到帮扶对象家中,送上月饼、牛奶、衣物等慰问品,与贫困群众亲切拉起家常,了解近期生活情况,查看家庭医生出诊记录及体检报告,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在校学业、农业生产、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等多方面情况。并就近期村里帮扶产业发展情况及相关脱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让贫困户们感受到航空基地人的温暖和浓浓的亲情。同时,扶贫干部们向贫困群众详细讲解扶贫政策,介绍先进典型的脱贫事例,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力。

“党的政策好,非常感谢西安航空基地干部们的用心帮扶。”谈及新房落成可以搬迁入住,危房搬迁户吕荣才老人高兴地说道。吕荣才已经八十多岁高龄,仍坚持养猪、劳动致富。中蜂养殖贫困户寇治民动情地说道:“一年多来在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养殖中蜂,我们的收入大大增加,改变了家庭的困境,非常感谢党的政策。我以后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贫困群众们发自内心的情感表达,让扶贫干部们深切感受到了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

随着美丽人家、产业扶持、就业扶持、引水、修路等一系列帮扶工作的开展,村子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扶贫干部与贫困群众的距离也逐渐拉近。贫困群众一声声的感谢,更加坚定了扶贫干部们工作的决心,大家将继续推进各项扶贫措施的落实,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强化担当、精益求精,扎扎实实地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帮助贫困群众们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Lucky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