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举办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解读讲座

摘要:9月19日上午,西咸新区举办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解读讲座

9月19日上午,西咸新区举办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解读讲座,特邀请西安市委党校副教授刘晓芬为党员干部专题解读新修订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各驻区单位2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图片3

讲座现场

刘晓芬结合典型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以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授课方式,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特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重点阐述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

图片4

刘晓芬深度解读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

《条例》的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再部署、再动员,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树立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鲜明导向。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严格遵照执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重视体党员干部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牢记各项廉洁自律的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以《条例》为准则,防微杜渐,始终明底线、知敬畏,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新区的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