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平安让行我承诺”正式启动

9月13日上午,由西安市文明办指导,西安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 )、 西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办,高科集团、丈八街道办事处(枫林绿洲社区) 、交警高新大队 、天地源物业公司、高新一中东校区、高新第三小学承办的“平安让行我承诺”启动仪式在枫林绿洲社区举行。

据了解,9月1日,《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这是西安市第一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地方法规,标志着古城西安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进入法制化、规范化的新阶段。《条例》的颁布施行,必将为深入实施“尚德西安”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提供法律保障,对于规范、引导公民文明行为,依法有效遏制和祛除城市不文明痼疾,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维护公序良俗,引领社会风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共建平安高新、首善高新,西安高新区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争做学习《条例》的先行者、争当宣传《条例》的传播者、争做贯彻《条例》的践行者、争做实施《条例》的监督者。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条例》规范为遵循,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杜绝各类不文明行为,用每个人文明素养的提升,促进大西安文明品质的提升。

在启动仪式现场,丈八街道办党委副书记张华宣读践行《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议书,高新区应急管理局马东芳局长宣读《安全生产倡议书》,交警高新大队白洪涛大队长宣读《文明车让人倡议书》。企业代表冯华、社区代表赵雪、学校代表高晓璇、志愿者代表吴杰表态发言。活动结束时,为市民赠送《西安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折页及《社区安全知识实用手册》及《厕所革命》一书。

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提出了“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实现新跨越的发展路径。高新区围绕打造幸福之城的目标,通过一系列举措和重大文化活动,大幅提升区内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倡导文明行为,将有助于高新区进一步提升区内的文化品质建设,推进城市品质建设,加速高新区建设成一座宜居宜业宜商的“时尚之城”、“幸福之城”。(当地供稿 西安高新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平安让行我承诺”正式启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