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跟着唐诗去旅行》走进浐灞

9月17日,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跟着唐诗去旅行》走进浐灞,著名学者、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嘉宾郦波以旅游者身份,走进诗画浐灞。

图片4

节目组工作人员录制视频

本次在浐灞拍摄,郦波将重点围绕折柳送别、浐灞渊源,与陕西师范大学王双怀教授畅谈诗人们在浐灞留下的千古绝唱,寻觅盛唐诗人的足迹。拍摄期间,郦波表示,“对文人学者而言,‘长安’一词有着难以磨灭的文化归属感。浐灞作为极富盛名的送别之地,同样令人感慨万千。”

图片5

郦波与王双怀进行交流

据悉,5集纪录片《跟着唐诗去旅行》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第一集《长安》目前在西安进行拍摄,著名文化学者郦波将沿着唐代诗人的送别路线,寻访曾经的唐诗现场,回望唐诗的山河,感受中国大地上今天正在发生的变化,追寻中国人的诗意生活。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Lucky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