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浐灞掀“四改两拆”新风暴” 拆除30000平方米违建“硬骨头”

9月14日,浐灞生态区组织多部门协作,对广大门村汽车检测站南侧一处占用集体土地、总面积约300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库房实施拆除。

图片2

拆除违法建筑现场

此处拆除活动共计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机械4台,全程采取湿法作业,防止扬尘污染。前期浐灞生态区工作人员已对商户下达搬离通知,当日计划拆除面积约10000平方米。由于部分商户确实存在困难,仍未彻底搬离,为坚持人性化执法,剩余20000平方米违建预计将在下周完成拆除。

“每天晚上这个库房都有货车来往,附近的居民觉都睡不好,现在终于要拆了!”家住附近的居民对于这次拆迁活动十分支持,希望浐灞生态区能够加大力度整治违建,让浐灞生态区更清洁、更美丽。

该处违建系浐灞生态区七月中旬排查时发现,属于标准的违法建设,且存在噪音扰民、扬尘污染等多种危害。

浐灞生态区工作人员通过积极宣传“四改两拆”政策,本次拆迁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及租赁户的理解与支持,部分违建已由户主自行开展拆除。截至目前,浐灞生态区2018年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44处,拆除面积 50.1481万平方米。仅九月份至今,已拆除违法建设7处,拆除面积77820平方米。

为切实巩固拆违成果,确保违法建设不回潮,浐灞将继续落实监督管理责任,采取宣传教育与打击惩治相结合的方式,建立长效防控机制,对于违法建筑,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整治各类违建行为,确保实现“零违建”目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Lucky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