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9月15日上午,在西安市2018年第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西安航空基地17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47.68亿元。

这一批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了航空航天零部件精密加工、汽车零部件生产加工、光电研发、新材料研发、物流储运和基础设施配套等多个领域,围绕航空产业链构建和城市品质提升掀起又一次建设热潮。项目建成将进一步完善航空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规模,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为西安航空基地全面追赶超越注入强劲动力。

其中,万方铂通高新材料科技(西安)有限公司的航空航天零部件热等静压处理中心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该项目将采用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冶集团等静压工程技术中心研发制造的国内先进热等静压设备,为航空航天、船舶等领域重要零部件提供热等静压处理,以提高材料多方面性能及零部件的使用寿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热等静压处理中心,其计划定做采购的直径1.6米的热等静压设备,也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热等静压设备,为航空航天重要零部件精密加工制造提供新平台。

此外,西安启迪瑞行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的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7.23亿元,主要包括供热管网敷设及城市集中供热系统配套设施的建设。项目将采用西安启迪瑞行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技术,为西安航空基地二期西片区企业和群众集中供热。项目建成后,可创造就业岗位100余个,满足1800万平方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热。在带来显著经济效益的同时,提升城市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钛合金航空零部件3D增材制造及精密加工、复合材料零部件成型加工、航空航天用形状记忆合金棒、丝材产业化等一大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集中开工,构建起增长速度快、质量效益好、产业结构佳的发展新格局,有力彰显出西安航空基地优质的投资环境和良好的产业生态。

为了使重大项目能够引进来、落下去、建得成,西安航空基地深入推进行政效能革命,开辟多条“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同时挂图作战,编制《项目落地指引图》,科学引导项目选址,在加速项目落地的同时确保项目依法用地;编制《项目投资建设流程图》,明确项目建设阶段、竣工验收阶段的关键手续办理流程,使企业能够及时、直观地掌握各项手续办理的时间节点,有效减少了企业投资的时间成本,提高项目落地效率。

西安航空基地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拟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投产项目抓服务”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强化全程服务和跟踪调度,加大力度、加快速度、赶超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质增速。同时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要素,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建设环境和服务环境,使西安航空基地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通讯员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Lucky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