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三年25万 西安航空基地产业扶贫托起贫户困致富梦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驻阳坡村工作队组织二十余名干部群众,启动苍术种植项目一期15亩土地开垦工作。参加开垦的干部群众们各个干劲十足,挥汗如雨,在本月苍术种植的最有利时间,争取两周内完成土地开垦和苗种种植工作,为脱贫致富和未来的美好生活全力以赴。

阳坡村位于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以西下片,由原阳坡村、虎岔沟和凉水沟三个村合并而成,下辖10个村民小组。村子地处秦岭深处,人均耕地少,农业产出低,全村现有在册贫困户28户共计50人。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进驻村子以后,对村子的自然环境进行全面考察,并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经过反复走访摸索和多方面综合分析,最终确定了中药材苍术种植项目。而阳坡村气候环境十分适合苍术生长,因此选择苍术种植为村集体经济发展主导产业,充分发挥秦岭山区地理气候优势,本次计划种植25亩。

选定发展产业后,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会干部挨个走访贫困户,鼓励大家投入到这一产业发展中去,尽早实现脱贫致富。“我们帮助村里发展产业,以产业托起贫困户脱贫。来到村子以后,我们驻村干部帮助村委会建立产业发展模式,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产业覆盖了全村贫困户,形成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产业发展大格局。”驻阳坡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侯宏义如是说。

根据市场价格分析,苍术种植项目三年每亩产3千斤,按照每斤10元计算,三年能够实现盈利25万元。租地、平整土地、购置种苗、经营管理,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带着阳坡村的贫困户们通过辛勤劳动,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通讯员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Lucky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