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严查加油站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行为要让违法者付出经济和信用代价

记者昨日从省工商局了解到,即日起,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展开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油品,对油品的质量、用途、牌号、等级、价格、供应、市场信息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等行为,同时希望群众积极提供案件举报线索。

省工商局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当地成品油市场监管实际,做好日常监管,重点查处未以真实名称和标记销售油品,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油品冒充合格油品,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等质量标志,对油品的质量、用途、牌号、等级、价格、供应、市场信息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等行为。

按照《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成品油质量升级实施意见》,从10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加油站试行供应国六标准的汽、柴油,12月1日起将全面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汽柴油。要求各地市结合全省成品油质量升级时间节点,以城乡接合部、主要交通干线、成品油批发零售企业集中地等为重点区域,以消费者投诉集中、媒体曝光的、历次抽检不合格的加油站为重点,加大油品质量抽检力度,确保成品油市场质量升级。

通过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投诉举报、媒体反映等多种途径发现案件线索,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油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油品质量等突出问题。严格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工商行政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公示成品油案件查处情况,增强成品油经营者守法自觉性。

省工商局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对有违法记录的经营者要重点排查,对屡犯、惯犯者依法予以严惩。严格执行处罚程序规定和处罚信息100%公示的要求,让违法者同时付出经济和信用代价。严格案件全流程管理,对接到的举报投诉必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发现有其他违法线索的要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对触犯刑律的要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同时,希望群众积极提供案件举报线索。(首席记者 赵丽莉)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严查加油站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行为要让违法者付出经济和信用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