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商洛查处网络违法违规案件14起

9月14日,记者从商洛市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小组获悉,截至当日11时,全市共摸排新闻敲诈案件线索26条,涉案金额20余万元,其中刑事立案5起,已破案2起。21条线索正在核查。同时,全市依法查办查处网络违法违规案件14起。

据了解,商洛市在专项整治中对标中央和陕西省要求,紧盯问题点位,建立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线索日报、进展周报、台账清单管理、逐案督办等制度,多方收集情报、摸排案件线索,织就了一张以县(区)、镇(街道办)为基础,宣传、政法、网信、公安、文广等部门为主力的专项整治“密网”。

与此同时,商洛市坚持边整治边规范,对驻商洛媒体、市内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分层分类进行全面细致核查,公布记者名单和举报渠道,建立持续有效的监督机制和工作规范,推进长效治理。全市在新闻媒体中广泛开展“五查五看”活动,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整改;组织开展新闻发言人、网络舆情引导等各类教育培训20多场次,参训人员800多人次;对在突发舆情中违反新闻纪律的1名市级某媒体记者进行了问责,给予记过处分。

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商洛市已累计清理整顿以人代频道、违规开设网站驻商洛频道5家,报请关停违规微信公众号5个,约谈3家网站驻商洛频道、1家违规发布新闻的网站、5个微信公众号、2个微博的负责人。(记者郑斐)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商洛查处网络违法违规案件1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