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陕煤集团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肯尼亚选手夺全马冠军

9月16日上午7:30分,“2018陕煤集团·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在榆林市世纪广场鸣枪开跑。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荷兰、美国、俄罗斯、菲律宾、孟加拉、爱沙尼亚、刚果、坦桑尼亚、巴巴多斯、乍得、津巴布韦、吉尔吉斯斯坦、冈比亚、乌干、加蓬、尼泊、爱尔兰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近万名跑友共享微风与蓝天,在大漠与绿洲之间一展英姿,这也是陕北地区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1

21.0975km的半程马拉松,男子选手率先冲线,埃塞俄比亚选手Firew Bazie TSEGA夺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第一名,成绩为1小时08分04秒,乌干达选手Ben SIWA紧随其后,取得第二名,成绩为1小时08分16秒,中国选手边岐,以1小时08分38秒的优异成绩,取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第三名。

2

半马女子组,前两名都是肯尼亚选手,分别是Serser Alice Cherotich MILGO,1小时17分36秒,KosgeiEverline,1小时26分03秒,第三名为中国选手刘彤,成绩为1小时27分19秒。

3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 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博,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榆林市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榆林市政府副市长张明,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群英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起跑仪式。

本届榆林国际马拉松赛以“从沙漠跑向绿洲”为主宣传口号,陕西二套与旅游卫视并机进行160分钟的全程现场直播,全国跑步爱好者通过直播观看榆林马拉松的盛况,使榆林城市形象和榆林马拉松赛况更快更好地得到传播。现场共有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50多名名记者参与报道。本届赛事分为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马拉松(5.5km)和亲子跑(3 km)4个比赛项目,总人数近万名。

4

本届马拉松大赛从世纪广场(长城南路)出发,沿途经过六楼骑街、镇北台、红石峡等老榆林历史景点,还将榆林学院、榆林市政府、榆林市体育局、榆林科技馆、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朝阳大桥等新地标囊括其中,一路从历史厚重的古城,跑向现代化开发区,象征着历史与现代的结合,展现榆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也凸显近些年国际化建设成就。

首届榆林马拉松的主要赛事亮点,一是在报名阶段使用了广受好评的“退出和候补机制”,为已获得参赛名额却因故不能参赛的选手提供退出和退费机会,由候补顺位靠前的选手替补。二是赛事使用了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选手身份识别系统,对参赛选手身份进行核实,在领物现场,由志愿者亲手为每位选手戴上参赛手环,极大程度规避选手间相互转让的风险,防止替跑行为的发生。三是为了给所有选手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组委会为榆林马拉松选手定制参赛助手微信小程序,在小程序中可以了解到赛事电子地图、赛事相关目的地标注、城市核心景点等一系列信息,参赛选手更可以在小程序中绑定参赛信息,以便于查询。

5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榆林市体育局、榆阳区人民政府、榆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承办,由汇跑赛事运营。作为榆林市举办的首届国际马拉松赛,2018陕煤集团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得到了榆林市各部门的通力支持。

42.195km的(全程)马拉松,肯尼亚选手MAIYOMICHAELKIMTAL夺冠,成绩为2小时26分33秒,另一位肯尼亚选手JoshuaGaitaMaina 紧随其后取得亚军,2小时29分01秒,中国选手陈鑫取得季军,2小时33分37秒。女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为埃塞俄比亚选手TsehayKeneKebede,第二名为埃塞俄比亚选手 MekedesFekedeChegen,第三名为中国选手唐伟。

6

除此之外,本届赛事的完赛奖牌也极具特色,正面的红色腰鼓格外抢眼,代表了陕北人民的热情,而镇北台作为“万里长城第一台”,见证着塞上古城沧桑与繁荣。奖牌背面的沙漏给人另一种想象空间,原本的漫天黄沙正在被绿洲所取代,与赛事主题“从沙漠跑向绿洲”遥相呼应。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Lu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