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第五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中国网讯(姬文艳)9月12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第五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致辞并为获得一等奖企业颁奖,副厅长林黎明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主任卫新年主持颁奖仪式并介绍本届大赛总体情况,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王创宣读大赛奖励公告,获奖企业代表西安因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芳洲和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玲辉先后发言。

20180914102553820042486a8

大会盛况

本届大赛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共同承办。

大赛4月20日正式启动,8月21日尽调结束,历时4个多月,共有373家企业报名参赛。按企业初创组和成长组两个类别,分电子信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6个领域进行角逐。经过网上初赛、复赛、决赛、尽职调查等多个环节层层筛选,最终选拔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3名,优秀奖63名,5家承办及协办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17家成长型企业和6家初创型企业被推选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

20180914102553775a9c46e64

赵怀斌副厅长为获得一等奖企业颁奖

与以往大赛相比,本届大赛注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积极与国赛对接,首次采用国赛比赛标准8+7模式,即8分钟路演和7分钟答辩,15分钟完成比赛;二是复赛和决赛阶段采用电子打分,现场出分,充分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三是优化专家队伍,聘请全国创投行业领域专家担任评委,进一步提升评选质量;四是严格尽调程序,制订详细方案,完善尽调内容,确保尽调质量;五是全面实行“以赛代评”大赛奖励政策,支持获奖企业直接申报省科技企业培育计划项目。

通过比赛,涌现出了一批有创意、有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也发现培养了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省科技厅以“大赛+项目”的改革方式支持获奖企业成果落地转化,省人社厅在创新创业人才职称评审方面予以优先推荐,省委网信办在双创工作宣传及组织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在大赛工作组织实施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大赛各主承办单位本着高质量办好大赛的目标,为参赛企业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极大地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确保了大赛顺利进行。

20180914102553820042486a8

林黎明副厅长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赵怀斌,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王创、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主任卫新年、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杨铭、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等同志参加仪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各地市科技局,各高新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各获奖企业、投资机构及新闻媒体等单位共计300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Lu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