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搭建丝路养老平台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2018第七届西安(丝路国际)老博会开幕

为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新时代、新丝路、大健康、新养老”为主题的“2018第七届(丝路国际)老龄暨健康产业博览会、第二届中国(西安)辅具产业博览会和第五届(丝路国际)老龄暨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于9月14日上午9时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180914170750

博览会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残疾人辅助辅具中心指导,陕西省残联、西安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市残联共同举办。省市辅具中心、西安市老龄产业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市文博会展公司等80余家涉老和辅具单位参与组织。 开幕式由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处长刘绪勤主持。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陕西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兰孟偃、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安文中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签订了医养结合、老年金融、智慧养老、老年产品合作、直升机救援等多份合作协议。

本届“老博会”吸引了来自日本、德国等国内外300余家涉老和辅具企业参展。展出产品和服务达4000余种。活动同期还将举办10余场学术论坛活动,100余位行业专家和业界代表与会发言。会议期间组委会还筹备了3天的老年文体表演一展“夕阳风采”。

“丝路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的举办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涉老和辅具企业搭建一个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最终形成“丝路”沿线国家养老政策沟通、养老信息联通、养老贸易畅通、养老文化互通、老人心心相通,从而为“丝路”沿线国家老年人和残疾人共谋福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Lu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