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争创“平安鼎”向“黑恶势力”说不一组漫画看清黑恶

长期以来,黑恶势力对群众的生命健康造成伤害,破坏整个社会的稳定秩序和安定环境。近期,全国各地纷纷掀起扫黑风暴,对黑恶势力“亮剑”,果断出击。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2018年1月23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斗争至2020年结束,为期三年。

9月1日,高新区召开推进平安建设争创“平安鼎”暨首善区和谐之城建设动员大会。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分别与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签订了《西安高新区推进平安建设争创“平安鼎”暨首善区和谐之城建设目标责任书》。

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安的决定和全市“建设平安西安、开展争创‘平安鼎’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聚焦“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奋斗目标,全面动员和部署高新区争创“平安鼎”暨首善区和谐之城建设工作。

什么是“黑”?什么是“恶”?下面用一组漫画告诉您。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11.同时,坚决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旨在通过3年的不懈努力,使得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高新区将坚持经济建设和平安建设同步进行,加强对平安建设的宣传力度,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平安建设大格局,举全区之力,打造最具安全感、和谐感的首善之区,确保“夺鼎”目标实现,为建设平安西安贡献“高新力量”。(当地供稿 西安高新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高新争创“平安鼎”向“黑恶势力”说不一组漫画看清黑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