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网上零售快速增长成为拉动消费“生力军”

随着陕西省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全省网上零售业等新消费业态持续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销售197.54亿元,同比增长46.6%;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生力军”。

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的西安创客村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最近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公司周年让利活动准备着,他们计划用200万只优惠产品,让利顾客超过2亿元。

西安创客村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晓轩:“给我们的用户提供一个能够免费试用产品,我们预计这场活动下来,吸引的新会员能达到200万以上。”

西安创客村公司通过打造的新一代移动社交电商平台创客云商,重点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护肤产品,三年来公司销售额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1.73亿元,2017年达到11.67亿元,今年上半年接近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马晓轩:“在未来,我们期望能服务3000万到5000万的消费者人群,当然我们也希望这个平台能够通过3到5年的时间,实现300到500亿的交易额。”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兴起,陕西省农村电商也得到快速发展。咸阳市武功县的陕西大漠盛宴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加工销售水果干的电商企业,公司在抓商品质量的同时,开展多种多样的网络促销活动,销售量得到快速增长。

陕西大漠盛宴果业有限公司副经理张琳:“去年年销售额是3100万,今年上半年的话现在已经是3000万了,今年一年应该会超过6000万。”

陕西省农村电商快速发展的武功县,去年全年电商销售额实现25.1亿元。今年上半年,更是吸引了菜鸟西北前置仓、苏宁物流生鲜供应链基地等重大电商项目。现在武功县拥有电商企业231家,日发货量12万单,今年上半年电商企业总销售额已经达到15.58亿元,同比增长73%。

武功县县长林梅:“基本实现了以商招商,过去靠政府招商,现在靠企业互相宣传,互相给彼此配套。未来我们还是希望以农产品为主,希望做西北农产品的集散地,做西北乃至全国农产品电商的领头羊。”

据省统计局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陕西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02.58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网上零售同比增长40.4%,高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29.4个百分点。全省从事网上零售的限额以上贸易企业有323家;其中,过亿元的6个行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销售额达到189.83亿元。(记者 刘康 王玥瑶)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省网上零售快速增长成为拉动消费“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