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广州首条直飞缅甸曼德勒航线下月开通

9月11日,九元航空宣布将在10月2日正式开通首条中国广州直飞缅甸曼德勒的国际航线。这标志着广州本土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九元航空正式进军国际市场。

广州至缅甸曼德勒新航线由九元航空全新波音737-800型飞机执飞,每周逢二、四、六往返各一班。具体航班信息为:去程航班AQ1001,12:05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3:40分抵达缅甸曼德勒国际机场;回程航班AQ1002,当地时间14:40从曼德勒起飞,18:55抵达广州。

据了解,缅甸自然资源丰富,广州及周边地区的旅客前往缅甸曼德勒从事翡翠玉石、木材贸易等商务活动频繁。曼德勒是缅甸第二大城市、著名古都,被列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首条广州直飞曼德勒新航线的开通将极大便利两地间有商务、探亲及旅游需求的旅客。通过空中桥梁的搭建,助力中缅两国共享“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互利共赢,进一步促进双方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九元航空表示,今年下半年在开通广州至缅甸曼德勒航线之后,九元航空还将陆续开通广州至菲律宾卡利博、广州至泰国曼谷、广州至越南岘港、广州至日本热门城市等多条国际航线。(郭军 黄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广州首条直飞缅甸曼德勒航线下月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