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建好首善区 着力打造高颜值的”美丽之城”

摘要:西安一直致力于建设完整的生态格局,西安高新区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持续加大着“美丽之城”的建设力度。为全面推进“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战略目标实施,西安高新区近日开展了一系列的生态攻坚行动。

西安一直致力于建设完整的生态格局,西安高新区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持续加大着“美丽之城”的建设力度。为全面推进“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战略目标实施,西安高新区近日开展了一系列的生态攻坚行动。

为全面推进“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战略目标实施,大力推进“五城同建”,西安高新区高质量提升绿化水平,全力推进一路一品、一园一特色、见缝插绿、立体增绿等多项重点工作。

西安高新区围绕五路增绿提升和迎“一带一路”环境美化工作共安排绿化项目62项,其中包含新(续)建道路天谷九路三角绿地、西三环软件新城段、经五路两侧、沣惠渠两侧等共计12条;提升改造道路白沙路、丈八四路、丈八五路、丈八八路等共计34条;建设创汇社区广场、高科尚都广场、紫薇田园都市广场等小广场共计9处;打造科技路、沣惠南路、丈八东路3条鲜花大道;建设绿(花)墙1000㎡;建设绿雕花坛10处;楼宇及人行天桥挂花40处;启动唐城墙遗址公园(木塔段)建设工程;全年共计新增绿地约100万㎡,增绿提升绿地约55.5万㎡。

未来西安高新区还将继续保持植树增绿工作的良好态势,计划两年内打造15条绿化景观样板路,三年内打造20条绿化景观样板路,全面执行绿化设计导则及养护标准,争取三年实现绿化覆盖率达到45%,十分钟公园圈覆盖率达到85%,建设绿色之城、生态之城、花园之城。

打通断头路 建设绿道工程

打通断头路、建设沣惠绿道工程,是保卫“秦岭、蓝天、碧水、净土”的生态环境工程,也是民生幸福生活的保障工程。沣惠绿道工程共六个区段,全长26km。西安高新区计划在沣惠渠沿岸打造集“水廊道、景观道、运动绿道、市民公园廊道、文化公园廊道”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国际级复合生态智慧休闲绿道走廊。同时形成“休息区+设施带+人行道+自行车道+绿化带”的融合功能带。

越“亮”越美 高新夜景新风尚

在夜景亮化总体规划的指导下,西安高新区逐步完善夜景亮化基础条件,加强重点区域的夜景亮化建设,形成点、线、面全方位覆盖、重点区域特点鲜明的夜景亮化体系。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持续对区内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沣惠南路等主要道路沿线夜景亮化较弱的老旧楼宇进行改造升级,并加装了远程集中控制系统,实现了点亮效果和管理手段的全面提升。未来西安高新区还将计划打造5条亮化样板路,形成都市之门周边区域、软件新城、创业咖啡街区等多个特色鲜明的夜景亮化核心区。力争三年内实现建成区主干道10层以上楼宇夜景亮化全覆盖,全力推动区内“月光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