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大步迈向现代化国际化,西安高新夜景亮化点靓城市之美

摘要:2018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全面推进“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战略目标实施,大力推进“五城同建”,制定了《西安高新区全面对标深圳南山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好首善区三年行动方案》。为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美丽之城”,西安高新区通过亮化工程,步道与慢道体系建设及夜跑、健身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实现高新区现代、活力、时尚、靓丽的夜景景观首善区。

现在的高新,时尚、亮丽、国际化,几乎每天下班我都会和同事来创业咖啡街区溜溜弯。”近日,在西安高新区上班的党女生向记者讲述着她眼中美丽高新的发展与改变,谈话间流露着幸福和对眼下生活的满意。“我们公司离创业咖啡街区很近,上午喝杯咖啡开始活力满满的一天,中午约同事吃个饭,晚上还有地方和朋友喝个小酒。”

2018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全面推进“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战略目标实施,大力推进“五城同建”,制定了《西安高新区全面对标深圳南山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好首善区三年行动方案》。为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美丽之城”,西安高新区通过亮化工程,步道与慢道体系建设及夜跑、健身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实现高新区现代、活力、时尚、靓丽的夜景景观首善区。

每当夜幕降临,西安高新区华灯齐放、夜景迷人,唐延路上高楼林立,灯火璀璨。高新的亮化,不是呆板的、平面的,而是由路灯、彩灯、广告灯、轮廓灯、镭射灯等多种光源组成的灵动的、立体的、综合性整体亮化,这不仅美化了区域夜景、提升了城市形象,更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未来三年,西安高新区将在夜景亮化总体规划的指导下,逐步完善夜景亮化基础条件,加强重点区域的夜景亮化建设,形成点、线、面全方位覆盖的、重点区域特点鲜明的夜景亮化体系。

据了解,除通过“点睛”工程展现品质高新形象外,西安高新区还将打造美丽城市阳台和观景平台,策划顶级公园场景灯光表演及主题灯光节和城市政务中心形象灯光秀,以高科技手段、新媒体设施、新概念装置为载体,打造顶级公园场景灯光表演及主题灯光节。

同时,西安高新区通过强化天际轮廓线、近人尺度牌匾照明及人行步道照明,做到以人为本,强化对步行人群的关怀和城市意向的塑造;提升整合联动界面,定制高品质视频片源,使大型全景联动成为高新区特色的夜景亮化名片景观。

根据西安高新区“五化”三年规划,第一年西安高新区将打造唐城墙遗址公园灯光秀,打造9条亮化样板路;第二年打造5条亮化样板路,形成都市之门周边区域、软件新城、创业咖啡街区等多个特色鲜明的夜景亮化核心区。第三年实现建成区主干道10层以上楼宇夜景亮化全覆盖。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