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长安区召开拆除秦岭北麓违建千人推进大会

9月9日下午,长安区召开拆除秦岭北麓违建千人推进大会,传达学习省市推进会精神,再安排、再部署违建拆除工作。区委书记王青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市上派驻的3个排查督查组组长、市委督查督导组全体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图片12

会议宣读了西安市长安区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指挥部《关于加快推进秦岭北麓违建彻底整治工作的通知》,以及秦岭北麓违建拆除工作纪律、“扫黑除恶”工作纪律。

王青峰简要总结了前一阶段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对广大党员干部奋战一线、日夜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青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把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坚决全面彻底整治到位。 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盯重点任务,全面动员,立即转段,攻坚克难,加快进度。要坚持自拆和强拆相结合的原则,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加快履行法律程序,加大强拆力度,尽快拆除一批违建;坚持人事双查相结合原则,以查事推动违建整治拆除工作,用查人正风肃纪。 要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秦岭违建整治工作,带头拆除自己的违法建筑,及时清运垃圾,及时恢复生态;带头做好直系亲属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他们主动拆除自己的违法建筑,及时清运垃圾,及时恢复生态。 要坚持“两个结合”,即把秦岭整治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与基层干部违纪整治相结合,同部署同安排,推动专项整治各项部署全落实、见实效。要完全彻底,把握时间节点和时限要求,完全彻底完成任务、完全彻底提高标准、完全彻底抓好清洁乡村,举全区之力打赢秦岭保卫战,还秦岭宁静、和谐、美丽。

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沿山8个街道秦岭北麓保护区范围内72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小组组长,王曲街道劳动村、曙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小组组长,整治办7个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通讯员:袁栋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