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多点开花 全面推进 长安区对秦岭北麓多处违建别墅项目集中拆除

9月9日,长安区集中力量、下势攻坚、多点开花、全面推进,在继续对群贤别业、紫薇山庄、秦岭山水、青华山度假村等涉及违建别墅项目进行拆除的基础上,又组织实施了对颐德庄、路易山庄、嘉艺现代高科技生态农业等3个涉及违建别墅项目的集中拆除工作,计划拆除别墅42栋。

随着指挥部领导的一声令下,颐德庄违建拆除现场的十多辆机械同时启动,破碎锤配合洒水车,所到之处瞬间土崩瓦解。

据了解,颐德庄地处沣河和秦岭的一处夹角地带,原本为一处河滩地,是周围村民和游客纳凉戏水的一个好去处,同时在汛期也有缓冲洪水的作用。该违建项目实际占地面积73.03亩,建筑面积14257平方米,此前没有办理规划和施工等相关手续。看到违建拆除了,当地村民也是拍手称快。

据介绍,东大街道、公安长安分局、区城市管理局、国土长安分局、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派出工作人员200多人,大型机械15辆,在未来7天时间内将违建别墅全部拆除。

9月9日上午,在太乙宫街道白家湾村附近,一处5000多平米的违建别墅群被依法拆除。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建是嘉艺现代高科技生态农业项目。于2006年建成,占地约655.25亩,包括花卉展厅、接待中心、设施农业花卉大棚、别墅等,其中的十栋别墅经过排查研判纳入拆除范围。

在违建拆除现场,安保人员拉起了警戒线,机械、人力全面进入作业状态,对项目内10栋违建别墅进行拆除。伴随着破拆机和挖掘机的轰隆声,别墅顶部和墙壁轰然塌下,洒水车不时喷雾降尘,整个拆除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此处总建筑面积共20979平方米,其中包括别墅的项目5567.32平方米,还有设施农业和其他类项目共15400多平方米,此处违建拆除的共一宗十栋13套。拆除面积5567.32平方米,计划五天内拆除完成。

在滦镇街道“路易山庄”违建别墅项目拆除现场,现场多台机械同时开动,在破拆机的轰鸣声中,违建别墅墙体陆续倒地。据了解,“路易山庄”违建项目位于滦镇街道沣峪口村,建筑面积15124平方米,共16幢别墅,计划6天全面完成拆除清理工作。

下一步,滦镇街道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整治步伐,积极做好已拆违建补植树绿化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政治任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