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广西推进与菲律宾开展城市间全方位合作

9月9日,广西市长协会与菲律宾城市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决定秉承开放包容精神,分享各自发展成就和机遇,共同推进城市间开展全方位合作。

同时,双方将继续完善“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平台,推进论坛机制化建设,助力中国—东盟构建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菲律宾城市联盟主席AttyEdgardoDPamnintuan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菲中两国交流日益密切,菲律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与中国开展城市合作,获益良多。今后,菲律宾城市联盟将在菲中两国政府达成的合作协议框架下,深入推进菲律宾与包括广西在内的中国各地城市间交流,学习借鉴发展和管理经验,促进具体合作项目的达成和落地。

广西市长协会执行会长宋继东也表示,广西市长协会将积极推动广西城市及企业与菲律宾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城市规划设计等方面合作的深化。

据介绍,9月8—9日,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菲律宾前总统、众议院众议长阿罗约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旨演讲。她说,当前,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让包括东盟在内的邻国受益。推动中国—东盟城市间合作,将促进区域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提升国际投资以及贸易规模,实现本地区经济繁荣,为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论坛上提出倡议:推进城市合作创新,共建数字丝路城市,推动构建新型中国—东盟城市合作伙伴关系和中国—东盟城市命运共同体。 (记者 林浩 杨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广西推进与菲律宾开展城市间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