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长安交警铁骑紧急护送重症患者就医

一男子因外伤开颅术后,在家休养时病症复发,突感头疼,四肢麻木,继而神志不清,家属在送往医院救治途中,又遇交通高峰,情急之中向执勤交警求助……

86e82a0bfe9c412ca9dc28d138159c66

9月7日13时许,一辆陕A牌照轿车忽然停靠在正在韦曲南地铁站口执勤的交警长安大队城区中队交警跟前,驾驶人焦急的称,车上其父亲开颅术后,病症突然复发,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是正值午高峰,车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请求开道护送。

1bf3c655403740f3acc57934afaca9fb

执勤交警杨帆在简单了解情况后,迅速向城区中队汇报,并快速联系周边巡逻的铁骑队员,紧急开道护送,并做好途经十字疏导。长安交警铁骑快速反应,三辆铁骑开道护送拉载病人的车辆,一路拉响警笛,穿梭在车流中,仅用了15分钟就将患者安全送至西安红会医院,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铁骑队员看到病患者已得到抢救后,才安心地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目前,患者孙先生由于救治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治疗之中。通讯员:米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