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丝路金桥》油画展在佛罗伦萨圆满落幕 丝路精神获赞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5日,为期一个月的中国艺术家舒勇《丝路金桥》油画系列作品展,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美第奇宫圆满落幕。活动得到了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政府、佛罗伦萨市政府、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和当地文化艺术界的大力支持,展品受到了意大利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丝路金桥》艺术作品从2015年首次在米兰世博会亮相,到2016年国庆矗立在北京长安街,再到2017年入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如今成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标志性景观。

一路走来,《丝路金桥》以其独具魅力的中国个性和融通中外的文化艺术形式,始终在诠释着中国“新时代”的丝路精神,为中国与世界人民的友好交流担当使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架“桥”铺路。

《丝路金桥》油画系列作品在佛罗伦萨展出期间,意大利《晚邮报》、《共和报》、《国家报》等当地各大主流媒体均大篇幅、多角度、分批次的报道了作品的展出盛况。对《丝路金桥》艺术作品的艺术价值、人文价值和时代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颂扬。

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议会主席埃乌杰尼奥·吉亚尼在出席画展开幕式时表示,托斯卡纳大区政府高度赞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世界和平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战略构想。舒勇的《丝路金桥》艺术作品,用独特艺术形式勾勒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美好愿景,以及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桥”的作用和价值。

佛罗伦萨市议会议长安德烈·切卡内里表示,《丝路金桥》作为艺术作品,在体现其艺术价值的同时,向人们传递了一种“桥”的精神。我们希望“金桥”贯通“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真正成为意中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桥、共同发展之桥。(博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丝路金桥》油画展在佛罗伦萨圆满落幕 丝路精神获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