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奇葩证明”投诉有了监督平台

司法部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接受群众对地方和部门设立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问题的投诉,找到涉及群众利益的堵点、痛点,司法部在中国法律服务网上正式开通“群众批评——证明事项清理投诉监督平台”,群众可通过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对地方和部门存在的各类证明问题进行投诉。

为了保证投诉、举报工作能够落地,司法部组织了专门人员,每天接收意见,各地方各部门也都设置了专门的管理人员。收到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后,司法部会及时在线转送相关地方和单位予以处理。

各地方各部门收到投诉后,要在规定期限内向意见提请人进行反馈,同时也要向司法部在线反馈处理结果。司法部证明事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定期统计汇总投诉意见情况和有关单位研究处理的情况,在中国法律服务网上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司法部作为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单位,积极部署开通证明事项清理投诉监督平台,在“减证便民”方面将发挥四大作用:一是接受投诉;二是听取群众对于“减证便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听取群众对“减证便民”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创新尝试,对重大工作司法部要尝试接受群众监督批评。(记者魏哲哲)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奇葩证明”投诉有了监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