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9月12-13日在甘肃武威召开

“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该将于9月12日至13日在甘肃省武威市举行。论坛将以“分享中国生态治理经验,推动民间国际合作,促进生态共建共享”为主题。

论坛期间,将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机构代表进行案例分享和对话,还将举办治沙成果展览、丝绸之路文化展示、绿色公益盛典等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介绍,论坛将展示中国生态治理成果,让全球分享中国生态治理的技术、模式和经验。论坛预期取得三个方面的成果:一是建立“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组织国际合作伙伴关系;二是发布《“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民勤倡议》;三是启动“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计划暨生态治理国际合作基金。

武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德智表示,武威处于全国生态格局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和北方防沙带的中心地带,南部祁连山是河西走廊中下游经济社会发展的“天然水库”和“生命线”,也是黄河支流的重要水源地;北部防风固沙林是防止沙漠南侵,保障河西走廊畅通,维护青藏高原生态平衡的重要“绿色屏障”。武威生态地位和作用特殊而重要,生态保护建设任务艰巨。近年来,通过持续治理,武威市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沙化土地明显减少,植被盖度明显提高,重点区域治理成效显著,以石羊河流域治理为重点的生态保护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绿化基金会是1985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在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业务归口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年来,中国绿化基金会培育出了“幸福家园暨网络植树”生态扶贫、“绿色公民行动”、“百万森林计划”、“蚂蚁森林”、“自然中国”等一批有较强示范和影响作用的品牌项目。

据介绍,论坛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牵头,联合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由武威市人民政府承办。届时,来自联合国机构、国际组织、“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的科技界、行业主管部门、社会组织、治沙企业等代表出席。(郭香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