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发布“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成果

9月5日下午,陕西高校“一带一路”智库机构联盟和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成果发布会在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成功举行。

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表示,此次成果发布会是对“一带一路”建设5年来的回顾,同时也是对中国、陕西高校“一带一路”智库研究机构做的一次深度研究。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透露,西北大学在全国高校“一带一路”智库研究排名中位列第四,此次成果发布具有重要意义,既是在“一带一路”成立五周年之际,又是总书记“8.27”讲话之后。希望“一带一路”相关智库能够继续努力,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会议发布了陕西“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的十大成果。

它们是:

中欧班列(长安号)贯通陕西与中亚、西亚、欧洲国际贸易大通道;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中大中国石油项目在吉尔吉斯斯坦运营;

陕鼓集团收购捷克EKOL公司并在多个国家建立分公司;

爱菊粮油集团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产业园开展农业产能合作;

法士特在泰国建立分厂并正常运营;

陕汽重卡行销中亚等国;

中俄丝路创新园“一园两地”建设;

丝博会落户陕西并连续成功举办四届;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落户陕西并成功举办三届;

欧亚经济合作产业园建设。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Lucky

(原标题:陕西发布“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