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年第60万位“新西安人”正式落户

9月4日,西安市正式迎来2018年第60万位“新西安人”,西安市公安局在莲湖区市民中心为新落户居民举办了欢迎仪式,现场颁发户口本。

“从大四和同学在西安旅游,到研究生毕业后和同学故地重游,短短五年,西安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吸引我落户西安的原因之一。尤其是西安在户籍新政之后,落户变得十分方便,不需要繁冗的文件和证明,在网上就可以办理,十分便利。”有幸成为2018年第60万位落户西安的“新西安人”、中科院博士生周凌云说。 刚刚落户西安的中国农业大学博士赵欣说,通过网络了解了西安引进人才的优惠落户政策,充分感受到了西安招贤纳士、求贤若渴的热情与决心,所以毕业后便毫不犹豫来到西安。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安各级公安机关紧紧以深化行政效能革命为抓手,以实施户籍新政2.0版为契机,全面提升户籍室软硬件建设,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满足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统计,西安户籍新政实施以来,2018年1月1日至9月4日10点,西安市市外迁入共600105人。其中博士以上1032人、硕士19240人、本科190869人,人才引进26392人。不断形成的“新西安人”落户高潮成为对西安强大“西引力”的诠释。(孙霄雨 杨幸)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